图书编号书名作者出版者出版日期内容简介
TS00022868中国特色核心价值观的传统、现实与前景戴木才 著广西人民出版社2011.6分三个部分:仁义礼智信——中华民族传统核心价值观的精髓;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现实目标;自由民主幸福仁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景。
TS00061772历史为什么选择了毛泽东李洪峰 著中信出版社2014.1由浅入深地分析了毛泽东理论创新的必要条件、毛泽东理论创新的思想方法、毛泽东理论创新的伟大意义,让普通读者认识到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从毛泽东理论创新的角度,用历史和逻辑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思考和回答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了毛泽东”。
TSYD001425《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读本于建荣中共党史出版社
本书主要内容有九章,外加绪论和附录,共11个部分组成。其中,绪论部分主要论述了“三严三实”优良作风的形成过程,附录部分主要收录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通知要求。第一至二章,主要阐述了“三严三实”好作风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第三至八章,分章论述“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基本要求,明确了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好作风的具体着力点;第九章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全书结构严谨,文字通俗,行文流畅,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优良作风、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TSYD001433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廖晓文中共党史出版社
“服务”是党支部建设的永恒主题。新时期新阶段,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型党支部,关键在于把服务型党支部打造成为一个体现党性、连接民心的服务平台。本书正是本着这样的宗旨,分别对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意义、主题、指导方针和基本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和探讨;阐述了服务型党支部做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方式方法;提出了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助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以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服务型政府建设的理念与举措。在体例上,每章由要论摘编、正文、资料与数据、案例与启示等栏目构成,融知识性、实用性、时代性于一体,是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不可多得的一本权威读物。
TSYD000439国家文化安全研究导论
上海人民出版社13.12.01《国家文化安全研究导论》为上海市社科规划专项课题“中国国家文化安全战略研究”的研究成果。该书以近10年来我国国家文化安全研究成果为基础,对国家文化安全研究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进行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在我国国家文化安全研究中尚属首次。全书共分十章,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国家文化安全研究的发生发展、国家文化安全研究的主要对象、国家文化安全研究的核心问题、冷战与当代国家文化安全、非传统国家文化安全、文化遗产与国家文化安全、互联网与国家文化安全、知识产权与国家文化安全等。本书由胡惠林等著。
TSYD001610共产党人的使命: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如是读周峰 著广东人民出版社2014.8作者围绕的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展开论述,语言精练通俗,可读性强,配以十幅精美的手绘漫画。
TS00027015关键在党杨明伟 戚义明 著贵州人民出版社2013.1主要反映十六大以来党中央领导集体抓党的建设的要事、大事。第一部分为要事综述,详述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抓党的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重大的事件(包括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反对腐败斗争等方面)。选取一些在国内外、党内外有影响力、震撼力的重大事件。第二部分为大事记,概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在抓党建过程中发生的大事。这部分全面、突出地反映全党抓党建的氛围。
TSYD001442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学习参考《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史章、维护党章学习参与》选编组中共党史出版社

TS00035096一个超级大国的自杀:美国能挺到2025年吗(美)帕特里克·J.布坎南 著;尹宏毅 等 译新华出版社2013.4当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霸权的未来之时,帕特里克·布坎南,这位美国传统保守派的领军人物将目光投向美国内部的变化,并作出悲观的结论:美国正在四分五裂。
  在本书中,作者认为美国正在经历三大历史性转变:美国正丧失其始自摇篮时期的基督教信仰;信仰丧失所带来的道德、社会和文化上的崩溃;以及曾经创建和统治这个国家的人们的缓慢死亡。这一切造成了整个国家的“慢性自杀”,美国很快就会变成一个先辈们不认识的怪物,并正在走向崩溃,以至于“不知道还能不能活过2025年”。
  作者不无忧患地展示了美国人正在如何扼杀他们宣称自己所热爱的这个国家,从基督教的衰亡、人口和种族的变化、过分追求平等和多样性、种族主义的新发展以及对外战略的失误等方面,作者似乎都在表明“如果美国不能挽狂澜于既倒,就会难逃崩溃的宿命”。
TS00083585“语境”转换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姜喜咏 著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2013.5共十九个部分,内容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语境”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概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特性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经验反思的关键词、中国经验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
TS00092358入党培训简明教程杜三宝 主编甘肃人民出版社2014.7本书紧密围绕“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三个部分展开,梳理了一些基本的理论问题,是入党培训的必备教材。
TSYD000542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著中央文献2013该书共分8个专题,收入146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3年11月2日期间的讲话、演讲、谈话、书信、批示等5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TSYD000999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收入自2007年十月党的十七大,至2009年三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七十篇。
TSYD001368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 编

《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收入自二零一零年十月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后,到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这段时间内的重要文献,共九十五篇。其中,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决议、决定等三十二篇;中央领导同志的报告、讲话和文稿等六十三篇。有十七篇重要文献是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央领导同志的文稿都经本人审定。
TSYD001508“四个全面”党员干部读本洪向华中共党史出版社

TS00035165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读本》编写组 编新华出版社2013.3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这一战略任务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正确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力量。
TSYD001431党支部书记培训教材(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本书编写组中共党史出版社
本书共有十九讲:党支部的设置、组织形式及组织生活,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党支部的选举、思想政治、群众、统战、纪律检查等工作,另外还包括党支部书记的素质、能力,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等内容。着重阐述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党性修养等方面。可谓内容丰富——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有关的均有涉及;可谓方法实用——方法规范科学、易于操作;是一本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指明方向,不可多得的权威读物。
TS00115804中国自信:民族复兴大思维刘仰 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5.1《中国自信 民族复兴大思维》从政治文化理论的维度,对当前中国人热议的民族精神话题,进行多个方面的论证和阐述,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族、宗教、哲学和国际关系。作者作为著名文化评论人,文化底蕴深厚,熟悉中外人文历史,对当代中西交往关系研究颇深,针对当前国内外重大现实问题,见解独到,言之成理,也有一些可能引发争论的观点和话题。
TS00005121在曲折中前进:中国社会主义立宪评论周叶中 江国华 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6自1931年《中华苏维埃宪法大纲》颁布以来,中国社会主义立宪历经70余载。其间正式颁布实施的宪法性文件和成文宪法达10余部——尽管这些宪法性文件和宪法从形式到内容到实施效果等方面都被刻上了深深的时代烙印,但正是这些诞生于不同历史时期并略显粗糙的宪法性文件与宪法,记载了中国社会幸义立宪曲折发展与艰难探索的历程……中国宪法曲折发展的历史表明,制定一部好的宪法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培养政府与公民的守宪精神、护宪气节和行宪风尚。有了这种行宪的风尚、护宪的气节和守宪的精神,即便我们的宪法并不那么完美,我们仍有
TS00109994帝国软肋:中国脆弱的十个瞬间张程 著浙江大学出版社2011.1选取经典的中国历史上的不平等盟约加以分类描述和归纳,并将历史场景生动化描述,说明任何强大的帝国都有其软肋,所谓大厦将倾、英雄迟暮,所以历史总有些让人痛心疾首。全书从历史细节着眼,深入历史核心,透视惊险动人的权术谋略和安身立命的生存智慧贯穿始终,真正扣住了千百年来中国古代历史的核心关键。
TSYD001612中南海政坛人物春秋史顾保孜 著贵州人民出版社2011.8以生动详尽的笔触,记录了一个特殊时期政坛风云人物沉浮史实,不仅真实记载共和国第一代建设者励精图治、呕心沥血建党建国的风雨历程,而且详述他们在动荡年代中的抗争以及所付出的代价。本书资料丰富、翔实,文字准确、流畅,既是一本政坛风云人物传记,又是一部披露鲜为人知历史轶事的纪实文集。
TS00000378中国触动张维为 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6作者以外交部翻译、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学者的身份,走访过一百多个国家。通过读书、旅行、思考、写作,与整个世界进行对话和交流,将自己对中国崛起的感受和思考作为切入点,与读者分享关于中国与世界、国运与人生的感悟和观点。
TS00110086看东方:1905年美国政府代表团访华之行揭秘(美)马戈·塔夫脱·斯蒂弗 沈弘 (美)詹姆斯·塔夫脱·斯蒂弗 著浙江大学出版社2012.21905年的美国政府代表团访华之行是一次重要的中美外交互动。它化解了因美国排华法案和中国抵制美国货运动所引起的外交危机,促进了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并直接导致了1906年罗斯福总统决定将《辛丑条约》战争赔款的一半归还给中国和清华学校的创立。本书首次揭示了这次外交访问的前因后果和具体经过的细节,并对此次访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评述。
TSYD0001005论中国(美)基辛格 著,胡利平 等译中信出版社2012/10/1本书用世界视角国际眼光,重新解读中国的过去和未来,凝结了基辛格博士的战略理论以及对中国问题数十年的研究成果,注定将成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重新认识自己的一部重量级作品!
TSYD001587驾驭矛盾的技艺: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如是读梁道刚 著广东人民出版社2014.8主要内容包括:树立矛盾思维、社会矛盾的认知、社会矛盾的界定、社会矛盾的处理、民主和自由的辩证法、思想问题的解决、矛盾性质的转化、社会矛盾的功能等。
TS00000430寒冰看世界孔寒冰 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6本书是作者对当今世界的观感,涉及亚非欧美诸多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描述了这些国家的独特历史和风土人情,是通俗的国际关系和世界史的参考读物。作者在巡游各国的同时,经常将外国的人与事同中国作比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地球上不同国度人们的生活状态…
TS14002833自由的故事(美)查尔斯·卡尔顿·科芬 著;石晶 译中央编译出版社2011.5本书记述了引致美国走上自由之路的各种人物、事件和思想,描绘出人类由奴役走向自由的大致轮廓。透过美国建国前夕四百多年的欧洲历史的叙述,透过真实的故事,我们将会发现,那些影响历史进程的事件并不总是所谓的“伟大战争”,恰恰是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TSYD001152国际责任与大国战略NULL上海世纪
随着中国与国际社会交往日益频繁,中国的角色定位、国际责任、对外战略和外交转型等问题迫切需要学术界进行深入的研讨。为此,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以“中国外交与国际关系理论”为主题于2006年10月召开了一次国际青年研讨会。
TSYD001582读懂社会的方法: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如是读陈培永 著广东人民出版社2014.8共分为四部分,主要内容包括:社会的分析方法、社会的结构要素、社会的发展规律、社会的变革更替。
TS14002985从一般价值到核心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的双重逻辑裴德海 著安徽教育出版社2013.1分别从中国传统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对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以彰显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真理性和科学性。
TSYD001434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干部读本东方治中共党史出版社
本书内容全面系统、准确权威,注重思想性、知识性和指导性相融合,力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的必备参考教材。
TSYD001444回首“文革”主编 张化 苏采青 副主编 郑谦 王寅成中共党史出版社
本书为汇编书,收录研究十年“文革”的分析及反思文章约94万字,是研究十年“文革”的重要参考文献。2016年,是“文化大革命”发动50周年,在这一场十年浩劫开始50年之际,回顾十年“文革”的方方面面,对于我们认识自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TSYD001244李光耀:论中国与世界李光耀◎口述中信出版社
这本书首先是一本预言社会发展趋势的书,全书的架构就是从中国的未来、美国的未来、中美关系的未来、印度的未来、伊斯兰世界的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未来、地缘政治和全球化的未来、民主的未来、李光耀怎么想等等。其次这是一本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预言社会发展趋势的书,李光耀会晤过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多位中国大陆领导人,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制定方面有重要影响。
TS00083878画说当代中国特色杨军 龚玉敏 编著广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4.1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充分吸收学术界现有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大众关心的话题,运用简朴的生活语言,配以九十余幅精美图画,选取典型案例,在中国与外国、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比照中,对“中国特色”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阐释。
TS00035088零国集团时代:谁是新世界格局中的赢家和输家(美)伊恩·布雷默;孙建中 译新华出版社2013.1政治学家伊恩·布雷默的这部新著出版后,引发了美国媒体与专家的广泛关注与评论。《外交政策》杂志将之推荐为2012年的必读图书之一。伊恩·布雷默提出警告,认为世界或将面临形成“零国集团”(G-0)的风险。所谓“零国集团”,指的就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国家联盟有能力、有意愿制定并执行全球经济议程的世界格局。欧美国家忙于摆脱经济危机而无暇他顾,中国、印度、巴西、土耳其等新兴国家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愿望接受由其全球地位提升带来的风险与负担。布雷默认为,在这个世界格局的过渡时期,单纯的经济增长对于维持一国影响力远远不够;一个国家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具有扮演“核心角色”的能力,必须“能与众多国家建立有利可图的关系,而又不过分依赖其中任何国家”。在分析中国的发展趋势时,布雷默称,中国将成为“最不可能沿着一条可预测道路发展的主要强国”,中国必须实行复杂和大规模的改革,才能成为一个现代的中产阶级强国。他还对美国的发展前景和中美关系走势进行了预测。
TS00035144赢取中国心:外国对华公共外交案例研究庞中英 主编新华出版社2013.3公共外交是赢取人心的政治艺术之一。本书提出了研究公共外交实践的议题,并从外国对华公共外交的独特角度,调查和分析了世界外交体系中的一些重要国家行为体,包括美国、欧洲、俄罗斯、日本等在中国开展公共外交的典型案例。
TS00035158与领导干部谈官德于立志 著新华出版社2012.6《与领导干部谈官德》紧贴领导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随笔的风格,谈官德建设和官德修养。分为绪论篇、忠诚篇、选贤篇、担当篇、廉洁篇、作风篇、敬畏篇等十个专题,包括“官德决定成败”“德不修何以为官”“拿什么拯救官德”“孔子的道德观”“可敬可爱是忠诚”“为民谋福:官员大德”“让生命闪动理想的光辉”“诚信:涵咏冰壶之德”“选贤任能事业兴”“总为正义鼓与呼”“恪守清廉永葆纯洁”“力倡从谏如流”“宽容善待有花香”“一生成败看交友”等55篇文章,为广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展示一幅崇德佳行、坚守精神家园的多彩画卷。
TS00101780右派国家:美国为什么独一无二(英)约翰·米克尔思韦特 (英)阿德里安·伍尔德里奇 著;王传兴 译中信出版社2014.4向我们介绍了形塑美国生活的一个关键因素--保守主义。美国在短短一代人的时间里急剧右转,以至于如今这个国家与欧洲相比在许多重要方面都明显更保守了:福利不复存在,死刑的传统根深蒂固,反堕胎呼声依然强烈,监管力度降到了极低的水平;“新政自由主义”的支柱轰然倒塌。最近二十年,保守主义成为美国社会隐秘但中坚的力量,而这本书将告诉我们为什么保守主义能够成功。
TSYD000234中欧大讲坛(政经卷)佩德罗·雷诺 朱晓明 主编中信出版社2009.6分两篇,上篇:改革推动进步;下篇:巨龙正在崛起。收录关于中国医疗体制改革、中国经济与金融、军事战略思想和科学决策、全球化等方面的演讲文章11篇。
TSYD001259中国未来30年吴敬琏 等著中央编译出版社
《中国未来30年》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同时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在未来的30年,中国如何发展,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也是近年来热门的话题。中央编译出版社邀请国内外17位知名学者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把脉,内容涉及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环境、贸易、农业等方面,为我们勾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大致轮廓,以及应该关注的问题,对读者有较大的启发。
TSYD001497法治及其本土资源(第三版)苏力北京大学出版社
《法治及其本土资源》内容以交叉学科为背景,从浅近的社会法律问题入手,集中讨论了中国当代法律和法学一系列重要理论问题。例如:法律规避和法律多元、法律本土化、法律专业化、市场与法律的替代问题,以及法学研究方法论等。其学术背景涉及经济学、人类学、社会学、阐释学、语言哲学等。以力求从平易中展现法学与其他学科的不可分割的关系,创造性地把交叉学科的知识引入到中国的法学研究中来,并融合进中国法学。
TS00019262中国法制史郭建 金敏 周东平 马建红 张仁善 著浙江大学出版社2011.5本书结合实际,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几千年来的法律制度,让学员在已有的法律实践经验基础上,通过提升法律理论水平来加强法务工作能力,全面地加强法律职业所需要的职业思维、职业语言、法律知识、法律方法和职业技术。
TS14002981干部国家:一种支撑和维系中国党建国家权力结构及其运行的制度王海峰 著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7共6章,内容包括:革命政党的一体化“干部国家运行基础的生成”、政党-军队模式的兴起“干部国家强制保障的铸造”、建构政权体系“干部的强势嵌入与干部国家的形成”、国家发展的中轴机制“干部国家的运行(一)”、价值、组织、制度的中国逻辑“干部国家的运行(二)”、干部国家的限度“现代国家建设中干部的弱点”。
TSYD000099协商民主:中国特色政治协商制度开创纪实郝在今著金城出版社
《协商民主》作者历时十余年,采访百余首届政协会议亲历者及李济深、张澜后人,掌握大量珍贵的第一手文献资料,独家完整记述从“五一口号”提出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筹备召开的全历程,揭秘新中国建立的政治运作过程,真实再现中国首届政协历史珍闻。
TSYD001155现代政治分析NULL上海世纪
本书是罗伯特·A·达尔的代表作之一,初版于1963年,目前已更新到第六版,畅销数十年经久不衰。作者在书中构建了政治分析的框架、概念、要素,为我们进行政治分析提供了很好的视角。全书结构清晰,论述深入浅出,将政治学研究的各个重要问题勾勒出来,并引以实例加以论证。值得一提的是,书中并没有描绘和解释具体政治现象,而是试图为政治学研究提供一种新的分析框架,因此,本书并不提供现成的答案,而是提供以明智的方法寻求答案所需要的一些分析工具。
TSYD001435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党纪政纪及相关法律法规手册
中共党史出版社

TSYD001436新编党支部活动实用手册吉祥中共党史出版社
《新编党支部活动实用手册》由吉祥、崔征编著,作者根据十八大精神和相关研究,经过提炼、归纳、整理和总结,列举了上百种党支部活动,分为支部建设活动、党员管理活动、党员教育活动、党员发展与服务活动、党内民主与监督活动、党员发挥作用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这些活动的方法、步骤及应注意的问题。
TSYD001445回首“文革”主编 张化 苏采青 副主编 郑谦 王寅成中共党史出版社
本书为汇编书,收录研究十年“文革”的分析及反思文章约94万字,是研究十年“文革”的重要参考文献。2016年,是“文化大革命”发动50周年,在这一场十年浩劫开始50年之际,回顾十年“文革”的方方面面,对于我们认识自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TSYD001898低碳学习法:与大自然的对话何国平 著花城出版社2010.7本书风格独特,语言灵动,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实用性,是干部学习观上的一次革命,可作为公务员、管理人员培训教育参考读物。书中对当代社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新问题,诸如人与自然的关系、知识获取途径与方式、个人创造潜能的开发,等等。
TS00035092欧美权力精英:他们如何达成共识并影响世界(瑞典)伊恩·N.理查德森(Richardson I.N.) (英)安德鲁·P.卡卡巴德斯(Kakabadse A.P.) (英)纳达·K.卡卡巴德斯(Kakabadse N.K.) 著;李庆 译新华出版社2012.11彼尔德伯格俱乐部,从1954年诞生起,它就充满着阴谋论的色彩。这是一个汇聚欧美的银行家、商界领袖、政治领导人、媒体巨子和著名学者,讨论世界政治经济中的广泛议题并有力影响政策的精英组织。其最初成员由罗斯柴尔德和洛克菲勒精挑细选,且至今仍保留着极其严苛的筛选标准和程序。他们达成的一致意见通常是世界性政策出台的前奏。本书作者通过对彼尔德伯格俱乐部会员的大量一手采访资料,全面、深入、真实地展现了这一组织内部运作状况,是目前系统展现精英组织内部共识形成机制的第一本书。围绕对精英组织的探讨,作者认为,世界政治中跨国主义的崛起,是跨国精英组织起源的逻辑基础;全球化时代寻求合法性的努力及挑战,则为其提供了活跃的空间。然而,精英组织是阴谋俱乐部还是进步的推动者?对此,本书作者通过对精英组织适应世界政治中寻求共识与合法性的需要,对其产生的商业—政治结构基础,对其内部的结构和文化等进行深度开掘,试图展现精英组织在世界政治中的真实图景。对于理解世界政治中的精英组织及其政策影响来说,本书无疑是重要的指南。
TS00035099战略远见:美国与全球权力危机(美)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 著;洪漫 于卉芹 何卫宁 译新华出版社2012.9当今世界面临着权力危机,造成这一危机的原因包括:权力重心从西方快速向东方转移;世界各地的人们在政治上纷纷觉醒;美国在国内和国际上的表现越来越差劲。这一危机对美国的利益、一些濒危国家的生存、应对核扩散和气候变化的共同努力,以及更广泛而言的地缘政治稳定均构成长期挑战。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编著的《战略远见(美国与全球权力危机)》认为,在危机时期,美国可以并且理应积极介入并起到领航作用。但要做到这一点,它必须解决其国内问题,制订能够回应其不同地区利益的战略。美国应该在欧洲促进更大和更广泛的团结,终把俄罗斯和土耳其吸纳进更具生命力、更大的西方。在新东方,美国必须能够平衡和安抚该地区日益崛起的大国,避免直接军事介入亚洲大陆的冲突,同时维持与日本现有的联盟,并且巩固与中国在全球的合作关系。在这一动荡时期,美国应该继续在维持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如果美国不去重新深入评估其面临的挑战,它就不会取得成功。布热津斯基利用自己在外交政策事务方面无可比拟的专业技能,在《战略远见(美国与全球权力危机)》中为美国描绘了一幅战略蓝图,鼓励其重振全球地位,促进21世纪的和平。
TSYD000162政府论 上(英)洛克

本书内容包括破坏与建设两个方面,上篇集中驳斥了当时占统治地位的君权神授说和王位世袭论;下篇系统地阐述了公民政府的真正起源、范围和目的。
TSYD000161政府论 下(英)洛克

本书内容包括破坏与建设两个方面,上篇集中驳斥了当时占统治地位的君权神授说和王位世袭论;下篇系统地阐述了公民政府的真正起源、范围和目的。
TSYD000155论法的精神(法)孟德斯鸠

孟德斯鸠为什么将自己的著作称为《论法的精神》?其中有什么含义呢?用孟德斯鸠自己的话说就是:法律应和国家原有的自然状态有关系;与气候的冷、热、温有 关系;与土地的贫瘠、面积有关系;与人民的各种生活方式有关系;与政治所被容忍的自由程度有关系。并且还要与居民的宗教、风俗、财富、数量相适应。最后, 法律和法律之间有关系,而与它们的渊源、立法者的目的以及其所裁定事物的秩序也有关系。对法律的考察要从所有的观点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