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建师范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作为福建省历史上最为悠久的一所高等院校,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伴随学校的发展也经历了百年沧桑。丰富 典藏,承载学史。自我校首任校长陈宝琛先生为代表的近代福州藏书家大量捐赠其珍藏之后,又经本馆几代同仁的搜辑遗佚,馆藏文献,驰名东南。目前已有25部 典籍选入《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福建古代地方文献及闽人著述的收藏最为丰富,专藏我校首任校长陈宝琛先生捐赠的“陈宝琛书室”,部分秘籍佳本,以专制木箱 庋藏,缥缃琳琅,古朴书香。另有500多幅宋、元、明、清的历代名家书画和近万张金石碑拓,不乏稀世珍宝。
  悠久的百余年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少莘莘学子在此沐染书香启航,多少教职员工在此收获科教成果,翰墨飘韵,经过几代人的建设与积累,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历久弥新,目前已成为了一个资源丰富、立足本校、服务海西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中心。在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图书馆全体员工将不断励志图新,服务育人,传承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