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为了将图书馆服务师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202437日,图书馆党委书记杨守辉、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吴巍巍、部室中心主任、工作骨干及学科馆员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传瞰及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杨守辉书记介绍了此次下院系调研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的科研教学,解决使用图书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吴巍巍副馆长(主持工作)就馆院合作、尤其是空间方面的合作、资源共建共享,助力学科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合作的路径提出了初步的构想。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台湾文献资源建设、英文期刊数据库建设、专业文献的采购、党建专题数据库的购买、图书馆日常管理、图书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和需求。针对学院所提出的需求,杨守辉书记、吴巍巍副馆长(主持工作)及参加调研的馆员一一进行了答复与回应。

下一步,图书馆将认真梳理老师们的建议和需求,把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与空间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密切与学院的联系,共同开展相关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