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仓山校区图书馆四楼基库“馆藏样本库电子图书”下载通告

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775

根据教育部20151231日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第30条第1款:“图书馆应不断提高文献服务水平,采用现代化技术改进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空间,注重用户体验,提高馆藏利用率和服务效率”的规定,我馆决定从通告发布之日起,在仓山校区图书馆四楼基库借阅台向基库用户提供样本库电子图书全文免费下载服务。

鉴于《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第七条第一款:图书馆、档案馆、纪念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向本馆馆舍内服务对象提供本馆收藏的合法出版的数字作品和依法为陈列或者保存版本的需要以数字化形式复制的作品,不向其支付报酬,但不得直接或者间接获得经济利益的规定,目前样本库电子图书只能在图书馆馆舍范围内为用户提供全文下载服务。为了保护知识产权,避免不必要的版权纠纷,基库用户必须向工作人员提交下载的书目信息,并由工作人员提供下载服务。同时,每位用户每天下载的文献量一般不超过三册。

  

图书馆         

20173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