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借阅

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9069

为方便我校师生跨校区借阅馆藏图书,我馆决定自201356日起,开展跨仓山旗山校区两馆中外文图书委托借阅服务,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委托借阅服务是指读者拟借的某本图书所在校区馆缺藏或已外借,而在另一校区馆仍有复本未借出,读者可通过登陆图书馆主页我的图书馆,进行委托借阅申请,图书馆接到申请后将该书运送到读者所在馆供申请者借阅。
  提供委托借阅图书的范围:仅限于中文综合书库(旗山、仓山)和外语文献库(外文图书),协和学院图书馆暂不接受委托借阅,读者若有逾期图书未还等违章的情况存在,图书系统内就不能进行委托借阅,请处理后再委托。
  委托借阅册数:每位读者可委托借阅3册,借阅图书到达后,将为读者保留3日,读者须在3日内到馆将书借走。
  约而不借达2次及以上者,将停止委托权限1个月。因委托借阅服务所需人力物力较大,请读者根据需要申请委托借阅。
  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委托借阅流程:委托借阅注意事项.ppt
  1、登陆图书馆主页上我的图书馆
  2、进行书目检索,查找所需图书。若所需图书仅异地馆典藏且未借出,点击委托申请
  3、选择想要委托的图书,点击执行委托,委托完成。
  4、若属误操作,读者可通过我的图书馆中的委托信息取消委托。
  5、图书馆接到读者委托借阅响应期为3 个工作日(双休日、节假日顺延),届时读者可通过我的图书馆查询委托图书状态,图书状态包括:申请中、运送途中、已到书。图书到达后,系统亦会自动发 送通知邮件。(请读者在我的图书馆中的修改信息中填写常用邮箱,并进行邮箱验证。只有邮箱验证成功,才可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到书通知邮件)。
  6、委托图书状态为已到书、 或收到到书通知邮件的读者,可到所在馆借阅台取书并办理外借手续。
  7、如果读者所借图书已经借满(达到本人最大借阅册数),请勿再提交委托借阅申请,提交后系统不能进行后续处理,申请是无效的。
  8、不明之处可咨询:图书馆
参考咨询系统在线咨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