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社会历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27

2024117日,图书馆党委书记杨守辉、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吴巍巍、图书馆副馆长李延贵、部室中心主任及学科馆员一行赴社会历史学院开展调研。社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陈尚旺、副院长(主持工作)孙建党、院党委副书记范瑞锭、副院长黄建兴、系主任及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杨守辉书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 “走近学院,服务学科”,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师生。吴巍巍副馆长(主持工作)对图书馆当前工作、功能和服务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社会历史学院各方面的需求。对于社会历史学院图书馆系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开展更多形式灵活的课程实习,探索“实践导师”,加强学科信息门户,学科知识发现建设;档案系提出的进一步共享文献保护资源,加强科研和实践合作,深化阅读推广活动;历史学系提出的加强学术数据库的采购力度,实现数据库资源的互补,引导学生进馆阅读,地方特色文献资源的建设、闽台图书资源建设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回应。

未来,图书馆将以“福师文库”和“地方特色资源”建设为抓手,整合和优化馆藏资源、学术资源和知识资源,密切与学院的关系,进一步凸显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中的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



供稿:文献资源建设中心  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