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经济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217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加强学术资源库建设,更好发挥学术文献信息传播、搜集、整合、编辑、拓展、共享功能,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学术资源信息平台,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馆藏资源结构、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教学科研的能力、建设师生满意的图书馆,近期图书馆党委杨守辉书记、吴巍巍副馆长(主持工作)、李延贵副馆长及各部室中心主任赴经济学院、海外教育学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师生代表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全面详实地对图书馆近年特色馆藏资源建设、古籍保护、个性化服务、阅读推广工作等进行介绍。在交流中,图书馆一行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对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空间利用、服务宣传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

 “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这个有机体的核心是用户——广大师生。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与院系合作,充分采纳吸收师生反馈建议并融入到图书馆工作中,做到服务的精准性、前瞻性、创新性,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文献资源建设中心  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