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5809

使用方式

方法一:直接登录二级域名:http://examination.ancientbooks.cn/docDengke/点击进入“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

方法二:第一步:登录网址www.ancientbooks.cn 进入籍合网首页;

  第二步:鼠标移入数据库根目录,点击进入“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

产品简介

    “历代进士登科数据库”是以历朝登科人物的传记资料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在线数据库产品。内容涵盖隋朝至清朝全部的登科人物资料,规模庞大,共计约10万余条,4,000万字;内容来源包括各类传世文献和出土文献,在区分朝代的基础上,针对每个人物提供登科科目、登科年号、在位帝王、公元年份、生源籍贯、人物简介和文献记载等信息,史料丰富,内容详实,编排科学,具有较强的学术权威性;产品支持多维度检索、数据自动统计、生成统计图表等服务,可以为文化史、政治史、教育史等领域的研究提供基础性的支撑资料和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