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邮电出版社 电子书及数字资源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436

链接:http://ry.chengyiart.cn/

人民邮电出版社,195310月成立,隶属于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大型专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领域涵盖科技出版、教育出版、大众出版,涉及信息技术、通信、工业技术、科普、经济管理、摄影、艺术、运动与休闲、心理学、大中专教材等10余个出版门类,年出版图书近万种,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的占有率名列前茅

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平台依托人邮社自身优质的图书内容资源,为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用户,提供电子书在线阅读与学习服务。电子书平台中电子书格式为主流的PDF格式,适用于PC端,方便读者学习。

学科收录范围包括:计算机和电子信息、工学和理学、经济管理、人文社科和艺术传媒等。与各领域的专家、大咖、达人等达成资深合作关系,作者有邬贺铨、刘韵洁、倪光南、张平等多位知名院士,体育领域世界冠军、教练,菲利普•津巴多等心理学领域知名学者等。

高教教材比例为30%,涵盖经济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类别,内容设置契合当前高校学科体系建设,难度分阶,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学习需求。

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平台的特点与优势

  1. 海量内容,便携易读。提供各学科的相关教材和衍生读物(电子书配套的音频或视频),只需同一账号,无需单独购买单本书籍,同一设备即可存储万本书籍,电子书格式为主流的PDF格式,且满足PC端和移动端的双重阅读需求。

  2. 更新快,检索便捷。更新版和修订版图书能迅速更新替换,学生可根据所需关键词即时搜索相关书籍和内容,满足学术论文需求和延伸阅读需求。

  3. 易于记录与分享。支持划线记录与笔记记录,文字复制和截图形式更容易方便保存与分享,易于知识管理。


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产品说明

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平台首页

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ry.chengyiart.cn/,即可访问“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平台,其首页如图1所示。

1 “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平台首页

图书检索

基于用户图书检索习惯,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系统构建了人邮分类,方便用户检索和查询图书。

人邮分类:熟悉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分类检索的用户如图2所示

2 人邮分类


用户也可以在首页上部的搜索框输入书名或作者等关键字进行搜索,并可通过出版时间筛选结果,搜索结果以列表方式进行展示。如图3展示

3 书籍检索

图书展示页面

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平台提供了重磅推荐、新书上架、热评好书、分类图书四大板块,如4-7所示。其中:

 ◆重磅推荐:展示用户订阅的、自己感兴趣的专题类图书。

 ◆新书上架:出版社最新出版的上架图书。

 ◆热评好书:本系统图书热度排行。

 ◆分类图书:展示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书图书分类后的图书。

4 重磅推荐

5 新书上架

6 热评好书

7 分类图书

图书信息详细页面

点击页面中的图书后,可进入图书信息详细页面,如图8所示。详细页面展示了图书详细信息,包括:作者、ISBN、出版日期、内容简介等信息。用户可以通过该页面了解到该书的全部信息,方便用户进行图书挑选。

8 图书信息详细页面


在图书详细页面,点击【立即阅读】按钮,可进入图书阅读界面,如图9所示

9 阅读界面


相关功能说明

 ◆图书阅读:用户可点击按钮,实现向前翻页或向后翻页阅读。

 ◆全屏阅读:用户点击按钮后,可实现全屏阅读功能,使阅读体验更为友好。

 ◆目录阅读:点击按钮后,系统将显示该书的图书目录信息,用户可自定义选择进行相关章节阅读。

 ◆图书下载:点击按钮后,授权用户可下载当前页面[1],将页面下载至本地阅读(PDF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