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积极参加“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参赛创意元素已顺利入围

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933

“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已列入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好古籍保护工作,在全国图书馆界、广大读者及社会公众中进行古籍保护的理念普及和宣传推广,推出优秀的古籍周边创意作品,让“古籍中的文字活起来”,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于2016年举办“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

本次创客大赛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图书馆员、古籍保护与保存工作者、设计创意专业人员、社会大众和相关单位开展,大赛立足中华古籍,将古籍元素与创客精神相结合,围绕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馆藏古籍部分核心元素进行自由创意,共设置古籍海报、文化产品、多媒体和其他设计等四个竞赛单元。主办方将选拔部分参赛作品,于20166月世界遗产日在全国部分地区图书馆展出,获奖作品将于2016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期间展出。

在征集大赛古籍创意元素阶段,我馆根据馆藏古籍特色、藏品情况,精心选取了藏书楼、著名典藏、馆藏钤印章、版画、套印花卉等相关古籍图片、图案,作为古籍创意元素上报评委会,经过专家们评选确定大赛最终创意元素,我馆共有24件顺利入围,即将提供给广大公众免费进行自由创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