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45

2021924日,图书馆召开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杨守辉书记主持会议。

杨守辉书记对新学期图书馆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思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底线”“红线”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党支部负责人要坚决扛起“一岗双责”,切实守好责任田。采编部、外文部要把好纸质图书进口关,要从正规渠道依法依规采购图书,对于捐赠的图书也要严格审核把关,做好登记;信息部要做好电子图书、数据库的采购,加强网站、各类电子设备、显示屏的内容维护和日常检查;流通部门要加强厅库管理,警惕校内外人员在馆内开展未经许可的宣传活动;办公室要加强门卫管理,对外来陌生可疑人员要及时盘查、劝离,定期检查宣传栏、大厅等场所,防止有人乱贴海报、发放宣传品;官方微信公众号团队要加强内容审核,每一条内容都要分管领导把关,确保不出纰漏。三要抓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按照专题教育方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拟开展“读者服务月”等活动,提升服务质量。四要做好宗教工作,加强宗教排查,及时掌握情况,对信教教职工要重点关注,平时多联系、多沟通,引导信教教职工依法依规参加宗教活动。加强图书馆日常管理,坚决杜绝校内外人员在馆内传播宗教思想、开展宗教活动。

会后,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馆纪委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教育,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发生的师德失范案例,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作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