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馆藏文献中的“闽人廉洁箴言”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65

近日,由图书馆党委和纪委主办的“馆藏文献中的‘闽人廉洁箴言’主题展”在旗山校区又玄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幕。76日上午,图书馆党委在二楼大厅举办参观主观题展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在馆党委杨守辉书记带领下参观展览,认真观看各展板展示内容,聆听讲解员志愿者的讲解,并在参观结束时领取廉洁箴言书签,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


福建自唐宋以来名儒辈出,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之称,举其要者,如北宋蔡襄、南宋朱熹、明代黄道周、清代林则徐等,都是道德事功堪称楷模的名宦清官。本次展览以古代闽人为线索,在馆藏古籍中遍寻其与为官从政和克己修身有关的箴言,一方面揭示文本内涵,展示闽人风采,另一方面推荐馆藏文献,弘扬清廉之风。举办本次展览是图书馆党委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图书馆纪委开展“一院一特色”活动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