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请勿恶意下载大量数据库资源

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3107

近期我校出现数据库过量下载IP被数据库商封禁的情况,比如APS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美国物理学会全文期刊数据库)因我校用户过量下载一度被暂停使用。在此我们提醒各位用户请勿大规模批量下载或使用工具下载数据库资源。

数据库提供商通常根据下载频率来判定是否过量下载,如下载频率大幅高于人工手动下载速度,或有规律、连续、批量下载都会被判定为过量下载,目前数据库商处理此事的惯例是先暂停该用户访问权限,然后通知我校图书馆,提醒过量下载责任人合理使用电子资源。如果一段时期内多个IP被判定为过量下载,数据库商将会停止我校所有IP的访问权限,请各位用户不要因为个人行为影响校园网其他用户的正常访问。

在此敦请各位用户认真遵守数据库使用规定,切勿过量下载。如被发现恶意下载,除封锁IP外,我们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违规责任人进行处理。

如您希望顺利使用数据库资源进行学术科研活动,建议您下载一篇文献后先大致浏览,然后再进行后续下载,不要因为频繁操作、批量下载影响自己或他人使用该数据库资源。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通知所在单位领导,违规当事人于三个工作日内到学校有关部门接受调查、提交书面检讨,图书馆将在学校范围通报当事人违规情况;

(2)停止借书权限半年;

(3)冻结网络账号两个月。

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处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请广大读者协助监督,如果发现违规行为,请向图书馆举报。

Tel: 83465067

Email: library@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