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共享空间活动|春播桃李 教泽绵长——外国语学院2022级中英文绘本教育课分享与回顾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619

寒来暑往,岁月如歌,

春天里的播撒浇灌、耕耘辛劳,

才有桃李的绚丽,收获的喜悦与芬芳。

时光如水,转眼又到了20236月的学期末,由福建师大图书馆联合外国语学院江丽锋、李蓉两位老师在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仓山校区五楼“学术共享空间”开设的外国语学院2022级中英文绘本教育课程圆满结束了。图书馆与学院老师课程教学的顺利合作为图书馆进一步发挥教育职能,在传统服务基础上探索创新型服务,助力教学科研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本学期的中英文绘本教育课程从2023年开学初的2月持续到本学期末,总计15次课程。在江丽锋、李蓉两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充分利用福建师大图书馆丰富的文献和空间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将课本知识应用到实践性课程体验中,让现场教学生动、活泼,形式新颖。期间师生们举办的几期“绘本阅读与赏析”的主题实践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吸引了广大师生一起参与,将图书馆倡导的“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校园”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深入推广。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在图书馆学术共享空间里,老师们无私地辛勤耕耘,开发课程,同学们通过共同参与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创新潜能,培养了实践能力和合作、分享、积极进取的良好品质,促进了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正如绘本教育课的李蓉老师课后感言:“有些事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有些爱就像土地无言,也无需回报”,多么真挚无私的感言,令人肃然,这也是福建师大广大老师崇高的职业写照,同时也激励着图书馆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老师们提供更优质的科研服务。



今后福建师大图书馆还将继续加强与院系教师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学科服务平台,强化学术共享空间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满足老师们教学实践的需求。

下面是江丽锋、李蓉两位老师记录的外国语学院2022级中英文绘本课程的精彩教学视频,让我们一起来现场回顾感受吧。




供稿l 文献资源建设中心 高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