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共享空间活动|小读者嘉年华-----沉浸式图书馆探寻之旅花絮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928

图书馆里都有什么书?

在图书馆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到图书馆要遵守哪些规则呢?

小朋友的世界充满了求知与好奇。

2023527日,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福建师大图书馆仓山校区五楼学术共享空间开展了“小读者嘉年华----沉浸式图书馆探寻之旅”的阅读体验活动。首先,在馆员和家长的带领下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和附属小学的20多位小读者,参观了图书馆,开始了图书馆的探寻之旅。怀揣着对图书馆的美好期待,来到主题会场图书馆学术共享空间。这里被布置成“有故事的场景”,以“森林图书馆”为戏剧舞台,让小读者在沉浸式戏剧体验中探寻图书馆,感受阅读的乐趣。



本次活动是福建师大图书馆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中英文图画书教育实践课及行知读书会(第92期)举办的“六一特别活动”。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搭建戏剧舞台,演绎童话绘本剧,让小读者们在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戏剧体验中感受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爱上阅读,同时为外国语学院的绘本教育课程提供“情景阅读”的教学实践的舞台。

 


在活动舞台上,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化身成各种小动物,和孩子们共同演绎绘本童话剧-----“森林图书馆”。同学们讲述动物王国图书馆的故事,带领小朋友一起玩情境游戏,让孩子们融入到沉浸式的情景表演中,创意新奇的演绎加深了小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从体验中爱上阅读。


 



活动现场,外国语学院同学们还结合形象生动的动画视频,给孩子们讲解、演示图书馆的藏书、借阅流程、借阅规则,把绘本教育实践课与的全民阅读推广相结合,寓教于乐。小读者嘉年华,六一节前在图书馆学术共享空间体验了开心的沉浸式图书馆探寻之旅,加深了小朋友对图书馆的了解和热爱,度过了一个美好的阅读日,收获满满,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今后福建师大图书馆将继续丰富图书馆的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学术共享空间,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深化与学院的交流和合作,力争为学校的师生提供更加多元化服务,为教学实践活动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空间。

(文末附上视频)


视频由江丽锋老师、李蓉老师提供

供稿 / 文献资源建设中心  高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