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试用】三国戏曲集成数据库试用(截止到2021年12月)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93

网址:http://sanguoxiqu.fudanpress.com/

用户名:sanguotest@touchread.com,密码:sanguo123

访问方式:IP限制访问


数据库简介

   《三国戏曲集成》分编为《元代卷》《明代卷》《清代杂剧传奇卷》(上下)《清代花部卷》《晚清昆曲京剧卷》《现代京剧卷》(上中下)《山西地方戏卷》《当代卷》(上下)。这些剧本将三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主要人物都搬上舞台,是当今汇集三国戏最多、最全、最完备的一部文献价值极高的数据库。

    本数据库从众多刊本、抄本中遴选最好版本,校勘细心谨慎,订讹求正,存真语通,并在标点、校记、解题中融入校理者的研究心得和众多戏曲专家意见,既有可读性,又有学术性。可为广大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爱好者提供参考资料;可为全国众多的戏曲院团提供改编、移植、演出剧本;可为戏剧、电影、电视作家及绘画、雕塑、木刻等多种艺术家提供创作素材;可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及读者提供一个完备的三国戏曲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