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持续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3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图书馆党委始终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动力,持续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着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基础性难题

411日至14日,副馆长周孝廉带领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业务骨干,赴南京大学图书馆、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就LSP智慧图书管理系统使用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赋能服务创新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先进智能管理经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58日至514日,图书馆开展LSP智慧图书管理系统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采编分析、读者分析和资源管理等。通过系统培训,图书馆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了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应用技巧,进一步提升了智能化管理技能。

LSP智慧图书管理系统是新一代图书馆智慧化服务管理系统,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以开放化、积木式、可生长的微服务技术架构为支撑,实现图书馆用户、数据、应用和服务的高度融合统一、高度自主个性、高度精准智慧。

在学校网络与数据中心的支持下,该系统已于515日正式上线运行,将进一步优化图书馆用户体验,挖掘数据价值,准确把握需求,全面提升读者服务效率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