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文图书样本库(基库)服务内容变化的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2870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的相关规定,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我馆决定自2017925日起,对中文图书样本库(基库)的服务内容作如下调整:

1、增加仓山馆中文图书样本库(基库)向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开放,外借册数限定为3册,借期7天,不可续借。

受场地限制,基库寄包柜数量有限,只提供教师和研究生使用,暂不向本科生提供寄包服务,请本科生用户进入基库前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原规定中的教师、研究生、大四学生和外聘教师的借阅册数、借阅期限、续借次数与续借期限不变。

2、大学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学习、科研需要向中文图书样本库(基库)借阅台提出临时入库申请。

3、增加面向全体用户的中文图书样本库(基库)电子图书全文免费下载服务。

基库电子书支持所有用户全书电邮申请(每个账户每天不超过5册,每月不超过15册),所有用户也可以到仓山馆、旗山馆总咨询台现场下载图书。

鉴于《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目前中文图书样本库(基库)电子图书只能在图书馆馆舍范围内为用户提供全文下载服务。为了保护知识产权,避免不必要的版权纠纷,现场下载时,用户必须向工作人员提交下载的书目信息,并由工作人员提供下载服务。同时,每位用户每天现场下载的文献量一般不超过3册,每月不超过15册。

馆藏样本库电子图书下载指南.pdf

  

  

图书馆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