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E Digital Library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数字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5219

【数据库类型】英文数据库

【链接地址】 
http://spiedigitallibrary.org/ 
    

资源介绍

   SPIE Digital Library(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数字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光学和光子学文献资料数据库。它综合了SPIE的会议录、期刊和电子书出版物,其中会议录超过7000卷,年新增350卷左右;一共收录超过325,000篇论文,年新增18,000篇。共有超过40,000篇SPIE文献被在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注册的20,000多项高科技专利所引用。更有成千上万的SPIE文献在全球范围内的专利内容中出现。

SPIE Conference Proceedings(SPIE会议录)

     SPIE每年召开300多个学术会议,所形成的会议文献反映了相应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自从1963年以来,SPIE出版了由SPIE主办的或参与主办的、超过8000卷的会议论文,汇集了大量第一手的、新颖的、先进的研究记录,被世界上无数的大学、政府和企业图书馆收藏。SPIE会议录汇集了光学工程、光学物理、光学测试仪器、遥感、激光器、机器人及其工业应用、光电子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具有信息量大、报导速度快、涉及交叉学科领域广泛等特点,已成为光学及其应用领域科技人员极为重视和欢迎的情报源,是国际著名的会议文献出版物。

SPIE Journals(SPIE期刊)--- 种高影响因子光学核心期刊 

  Optical Engineering《光学工程》

  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生物医学光学期刊》

  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电子成像期刊》

  Journal of Micro/Nanolithography, MEMS & MOEMS《微平面印刷、微型制造及微系统技术期刊》

  Journal of Applied Remote Sensing《遥感应用杂志》

  Journal of Nanophotonics《纳米光子学杂志》

  SPIE Reviews《国际光学工程学会评论》

  Journal of Photonics for Energy《能源光子学期刊》

SPIE电子图书

  包括SPIE1989~2013年出版的180多种电子图书,分为专著(Monographs)、辅导教程(Tutorial Texts)和实践指南(Field Guides)三种类型,覆盖七大光学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最受推崇的经典和畅销书籍。 

   2012822日,SPIE数字图书馆启用了新的SCM数据库平台,为用户带来更多内容及更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