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SCI-E、SSCI、CPCI-S)

发布时间:2013-06-01浏览次数:243438

链接地址 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部分用户使用火狐浏览器打开Web of Science数据库,会出现“诈骗网站”提示。就此问题,科睿唯安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目前的初步结论是:Web of Science数据库服务器群组工作正常,也没有对访问进行任何拦截。科睿唯安部分同事和少量客户,以个人身份联系了火狐浏览器,反馈这次拦截有误希望尽快“解封”,但截至目前仍未得到有效回复。眼下,我们建议:
1. 推荐使用谷歌Chrome、微软Edge、苹果Safari 这几款数据库官方支持的浏览器,打开Web of Science数据库均不会出现这个“诈骗网站”的提示。
2. 想继续使用火狐浏览器的用户,可以选择升级浏览器到最新版本。或者点击提示页面中的“查阅详情”,再点击“忽略此风险”并继续前往此网站,就可以正常进入到Web of Science数据库了,未来也不需要重复此操作。

      

资源介绍

我馆订购的Web of Science数据库内容如下: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引文索引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XPANDED) --1998年至今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2008年至今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 (CPCI-S) --2008年至今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化学索引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EXPANDED) --1985年至今

(包括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Propriete Industrielle 化学结构数据, 可回溯至 1840 )

Index Chemicus (IC) --1993年至今

SCI-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科学引文索引》)涉及: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农业、技术和行为科学等,主要侧重基础科学。所选用的刊物来源于94个类、40多个国家、50多种文字,这些国家主要有美国、英国、荷兰、德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加拿大等,也收录一定数量的中国刊物。 

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涉及经济、法律、管理、心理学、区域研究、社会学、信息科学等学科。

CPCI-S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原名ISTP 《科技会议录索引》 )。该索引收录生命科学、物理与化学科学、农业、生物和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和应用科学等学科的会议文献,包括一般性会议、座谈会、研究会、讨论会、发表会等。其中工程技术与应用科学类文献约占35%,其他涉及学科基本与SCI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