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自助借阅仪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8598

 

今年暑期,我馆RFID项目正式上马,该项目的上马,给图书馆带来了许多新的变化,关于这些变化,小编在之前的几期文章中均有详细的介绍。这些天许多热心读者私信图书馆官微后台,询问如何操作新的图书自助借阅仪,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做一个介绍。

主界面:

  

1.借书操作

选择“借书”按钮,将需要归还图书放到感应天线板上,屏幕出现提示读者刷读者证或者身份证,功能界面如下图所示:

感应读者证后,设备自动进入借书界面并感应天线板上图书,面上会显示所借图书的基本信息。如果扫描显示的数量和所借图书不对,请将图书再次分散放到借书板上,系统会重新识别  

点击“确认借书”,系统提示借书处理结果

点击“返回首页”,借书完成。

2.还书操作

选择“还书”按钮,将需要归还图书放到操作台面,系统自动检测扫描图书相关信息,如果扫描显示的数量和所还图书数量不对,请将图书再次分散,系统自动检测,直到所还图书数量和扫描显示的数量相等为止,如下图所示:

点击“确认还书”按钮,界面如下所示:

核对系统对图书的处理结果,点击“返回首页”按钮,借书完成。把归还图书放入自助借还书机旁的还书箱里即可。

3.查询操作

选择“查询/续借”按钮,屏幕出现提示读者刷读者证或者身份证,如下图所示:

感应借书证后进入借阅详细信息界面,如下图

核对相关信息,选定要续借的图书,点击“续借”按钮,如下图:

  

 

提示续借成功,点击“退出”按钮,完成续借。

  

/刘思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