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须知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323

           一年里最伤感却又最不舍、最温柔却又最铿锵的季节,伴着蓝花楹的雨,栀子花的香,悄然而至。

毕业季来了。

一纸离别的通知,几句反复的叮咛,是我们不舍的告别,更是我们踏实的放手。

  

  

为确保毕业生们顺利办理离校手续,小编们提醒您在来图书馆办手续前,先检查以下事项是否已经处理完毕:

  • 清还所借各类图书。

  • 清还图书逾期使用费等费用。

  • 取消所有预约图书和委托图书的申请。

  • 办理遗失图书的赔偿手续。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相关事项:

打开图书馆主页,通过“读者登录”进入“我的图书馆”,分别点击左侧菜单栏的下列项目:


1. 点击“当前借阅”,查询当前在借图书。

若发现仍有在借图书,请尽快归还;若发现图书遗失,请到图书馆总咨询台办理赔偿手续。


2. 点击“预约信息”和“委托信息”,查询是否有预约和委托借阅图书。

若发现您有未处理的委托和预约信息,请点击“取消”,否则会影响您毕业手续的办理。


3. 点击“违章缴款”,查询逾期费用。

若发现您有未处理的逾期费用,请到图书馆总咨询台交纳。


离校清单手续一般由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图书馆总咨询台集中统一办理。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可提前联系图书馆总咨询台,预约办理时间,获取本学院学生欠书和欠款信息,以便及时催还催交。办理手续时,请将毕业生离校清单按一卡通卡号顺序排列,以减少您等候的时间。

个别毕业生需单独办理注销手续的,可在清还欠书和欠款后,携带毕业离校清单和校园一卡通到图书馆总咨询台办理。

延期毕业的同学需扫描二维码下载并填写《在读期变更证明》,并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到图书馆总台办理借书卡有效期延长手续。

注销后,您仍然可以通过福建师大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关注母校图书馆的最新动态,也可以通过超星云舟学习通继续获取您感兴趣的免费资源哦。

办理地点及电话:

1. 旗山校区又玄图书馆二楼总咨询台,电话:0591-22867711

2. 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总咨询台,电话:0591-83459339


/侯翔 向阿媚

/林小兰 侯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