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及子刊(英国《自然》周刊 含子刊)

发布时间:2014-06-19浏览次数:57138

数据库类型】 英文期刊数据库
【访问地址】

      Nature每期中文摘要 http://www.natureasia.com/zh-cn/

      Nature每期列表

      2009-至今 : http://www.nature.com/nature/archive/index.html

      19972008: http://nature.calis.edu.cn/periodicalvolue.asp?id=nature

      18691996: http://archive.nstl.gov.cn/Archives/browse.do?action=bySource&source=Nature

      Nature官网   http://www.nature.com/

      Nature子刊:

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

Blood Cancer Journal OA

Cell   Research

Cell Death & Disease OA

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Gastroenterology OA

Nature

Clinical & Translational Immunology OA

Nature Biotechnology

Emerging Microbes & Infeactions OA

Nature Cell Biology

Experimental & Molecular Medicine OA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Horticulture Research OA

Nature Chemistr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 OA

Nature   Climate Change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OA

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Therapy OA

Nature Genetics

Molecular Therapy-Methods & Clinical Development OA

Nature Geoscience

Molecular Therapy-Nucleic Acids OA

Nature Materials

NPG Asia Materials OA

Nature Medicine

Nutrition & Diabetes OA

Nature Nanotechnology

Ongogenesis OA

Nature   Photonics

Pharmacometrics & Systems Pharmacology OA

Nature Physics

Scientific Reports OA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Scientific   Data OA


Translational Psychiatry OA

  

资源介绍

《自然》周刊(Nature)由Nature出版集团出版,是全球最著名的两大科技期刊之一。自1869年创刊以来,《自然》周刊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各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最重要的突破,已经成为当今自然科学界国际知名度最高的重要期刊之一。

《自然》周刊所刊载的内容涵盖了自然科学各个研究领域,尤其在生物学、医学、物理学等领域卓有成就。许多新的发现、创新性的文献大多首发于《自然》周刊。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人类基因组序列测序结果的公布、高温超导研究的新发现、艾滋病研究的新突破等都是在《自然》周刊首先发表的。我国每年公布的世界十大科技新闻也大多来源于《自然》周刊。

Nature子刊:

Titles

Introduction in Chinese

Nature

Nature周刊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科技期刊之一,自1869年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

Nature Biotechnology

提供生物科技及应用微生物领域中高品质研究论文。
期刊收录范围涵盖生物学,生物医学,农业,及环境科学领域关系议题。

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Nature Chemical Biology致力于在化学、生物学和应用学科的交叉领域发表顶级的原始研究论文和评论文章。本刊创刊于2005年,其范围按照以下四个主题来组织:
   •
化学和生物合成
   •
通过化学扩展生物学
   •
生物中的化学机制
   •
通过生物学扩展化学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hemistry是一个专门发表
介绍化学所有领域最重要、最尖端研究工作的高质量论文的月刊。
化学经常被称作是一门核心学科,它在物理学和生物学等学科之间
起一个桥梁作用,与工程和医学等多种不同的其他学科都有交叉。
   Nature Chemistry
目的是将化学所有子学科的科学家聚到一起,通过提供一个关于这一学科的均衡观点、同时帮助推动不同化学领域之间的思想交流,从而成为化学界的一个重要资源。
除了反应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这些传统核心领域的研究成果外,本刊还将介绍更大范围内的化学研究工作,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催化、计算和理论化学、环境化学、绿色化
学、药物化学、核化学、聚合物化学、超分子化学、以及表面化学。其他交叉学科的话题如生物无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有机金属化学和物理有机化学等也将是本刊所要覆盖的内容。

Nature   Climate Change


Nature Communications

是一个仅在网上出版的多学科杂志,专门发表生物学、物理学和化学等各领域的高质量研究论文。本刊发表的论文代表对于每一领域内的专家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的重要进展。

Nature Genetics

提供基因学领域中最高品质研究论文。期刊收录范围涵盖人类基因及基因组,实验胚胎学,癌症,染色体生物学及基因科技。除了研究论文,还提供新讯观点,报导其他期刊上重要文章的研究聚焦(Research Highlights),概要讯息与探讨基因发展相关议题的专文,所涵盖的议题幅度广泛。

Nature Geoscienc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Materials是一个多学科刊物,发表整个材料科学和技术领域最高水平的研究工作。Nature Materials是材料科学领域最好的刊物,也是物理学和化学领域发表原始研究工作的所有刊物中最好的一个。
本刊覆盖以下专业领域:
   •
工程和结构材料
   •
有机和软材料
   •
仿生材料、生物医学材料和生物分子材料
   •
光学材料、光子材料和光电材料
   •
磁性材料、超导材料和电子材料
   •
催化材料和分离材料
   •
能源材料
   •
纳米材料和过程
   •
液体、表面和界面
   •
计算、模拟和材料理论
   •
设计、合成、处理和定性方法

Nature Medicine

目标和范围: Nature Medicine为生医研究期刊,致力于发表生医研究领域最新颖的进展议题。文章内容涵盖癌症生物学,心血管研究,基因疗法,免疫学及疫苗发展,神经科学。另外收录来自生医研究领域的新讯观点及评论文章,提供完整咨询。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Nanotechnology旨在吸引整个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
读者,迄今已经发表的研究论文包括:
   •
柔性纳米电子学
   •
纳米线生长
   •
基于NEMS的超灵敏悬臂
   •
来自聚合物纳米线的激射
   •
通过电子结构来对碳纳米管进行分类
   •
共价键自组装
   •
用碳纳米管进行肿瘤定位
   •
基于病毒的生物催化剂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Photonics是一个专门发表光发生,操纵和探测所有领域研究成果的月刊,覆盖范围从光的基本性质研究和关于光怎样与物质发生相互作用的研究,一直延伸到光电装置的最新设计及利用光子的新兴应用。

Nature Physics

Nature Physics发表纯物理和应用物理领域最高质量和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我们所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半导体和超导体,量子信息和非线性光学,器件物理学和黑洞;实际上我们涉及物理学的所有方面。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