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专家组到我馆开展全国古籍 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98

67日,由福建省文化与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庄建,福建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负责人叶建勤,厦门大学图书馆古籍特藏与修复部主任刘心舜、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刘繁、王靖、叶家津等六位同志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馆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我馆江向东馆长,原馆长、福建师范大学古籍保护中心首席专家方宝川教授、馆党委杨守辉书记、李延贵副馆长和馆办公室、古籍整理与文献保护中心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并全程陪同。

汇报会上,江向东馆长从古籍修复空间再造、古籍库房改造、古籍馆藏清点等方面对我馆近年来的古籍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方宝川教授从百年历史的高度全面汇报了我馆古籍整理与研究的成果和下一步计划。


随后,专家组一行分成两个小组采用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我馆古籍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一行重点考察了我馆新建成的古籍修复中心和新改造的古籍善本书库等,并认真查看了相关佐证材料。


在检查反馈会上,刘心舜主任代表专家组对检查结果做了反馈,对我馆在古籍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评分表》对检查中出现的个别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整改建议。



/林林

/肖书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