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试用】《民法典》索引平台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08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账号登入:账号名:fjnu 密码:123456

   访问地址:https://c.elanginfo.com/minfadian/

、数据库简介:

  《民法典》索引平台是中国索引学会、华东政法大学和熠朗科技联合为中国高等院校量身打造的一款集学习和科研为一体的法律数据平台。

  《民法典》索引平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基础,根据《中国分类主题词表》以及《汉语主题词表》的分类体系以及词义,生成叙词表及索引目录。

  《民法典》索引平台构建了规范、全面的《民法典》叙词索引,为民法典文本的深度语义标注、语义检索、知识组织、信息关联与共享等提供一套受控词表和索引。从民法典语料库中自动提取领域主题词,并通过人工的主题词归类、概念间关系的定义以及质量校对,实现人机协同的索引主题词不断充实与完善。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称《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本平台旨在构建一个规范、全面的《民法典》叙词索引,为民法典文本的深度语义标注、语义检索、知识组织、信息关联与共享等提供一套受控词表和索引。《民法典》索引汇集民商法学、计算机技术及信息情报科学等多学科研究内容,使用人机协同的索引词表编制与构建方法,从民法典语料库中自动提取领域主题词,并通过人工的主题词归类、概念间关系的定义以及质量校对,实现人机协同的索引主题词不断充实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