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2219112

【数据库类型】学术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年鉴

【访问地址】 https://www.cnki.net/

资源介绍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1994-至今)》是CNKI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中国知识基础设施,简称 CNKI 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内容较为丰富的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产品分为九大专辑:理工A、理工B、理工C、农业、医药卫生、文史哲、经济管理与法律、教育与社会科学综合、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推出网络数据库、专辑光盘数据库和专题数据库等服务。中心网站及数据库交换服务中心每日更新。

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年-)

目前收录510家机构硕士论文全文,机构包括中科院部分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博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 年-)

目前收录了370个机构博士论文全文,机构包括中科院部分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1999 年-)

目前收录我国1324家机构主办的 10183 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收录会议论文全文文献 97 万余篇,年更新约 10万篇论文。主要是国家二级以上学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等单位的会议论文集。

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

目前国内最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我馆目前已订购《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的全国性年鉴和福建省出版年鉴,收录时间从创刊开始。

注意事项

1)该数据库有并发用户,本馆镜像并发用户数:100;知网主站包库访问并发用户数:100。如果用户数满将无法进行检索,请稍后再试。建议避开下午、晚上等使用高峰期。查询完毕,请点击“退出”按钮退出系统。

2)全文采用CAJ格式和PDF格式,CAJ格式必须用CAJ Viewer阅读,而PDF格式用Acrobat ReaderCAJ Viewer均可阅读。所以推荐使用CAJ Viewer。请在本馆常用软件下载(http://library.fjnu.edu.cn/x/dzfw/08.htm)或中国知网主页点击“下载阅读器”下载并安装阅读器。“CAJ全文浏览器”已更新多版本,如果版本太旧,打开全文时可能会出现乱码等现象,请关注并下载安装最新版“CAJ全文浏览器”软件。

3)如果直接从《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下载全文,务必请用.caj做为后缀名存盘。如果计算机安装了“CAJ全文浏览器”,推荐用“CAJ全文浏览器”的存盘功能下载存盘文件。注意这两点,存盘的文件是CAJ格式,中国期刊网的文件格式可以是.caj/.khg/.caa等格式,都可以使用中国期刊网的浏览器打开。

4)提供的关键词字段是作者文章中列出的关键词,很多文章,特别是文科类文章没有在原文中著录关键词,所以很多文章的关键词为空,故仅通过关键词查找会出现漏检。

5)数据库中部分文章下载全文是弹出“对不起,文件涉及保密内容,不提供下载,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谅解”,那么说明,无法下载获取这篇文章的全文。建议在万方-数字化期刊或维普资讯-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查询;如果没有,请联系文献传递;或直接向图书馆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