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福建省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暨福建省阅读推广案例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6-10-23浏览次数:1168

20161020-21日,福建省图书馆2016年学术年会在晋江市图书馆召开,我馆陈晋、林小兰、叶旻、谢忱四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立图书馆、浙江省部分图书馆、福建省各地区图书馆的两百多名代表汇聚一堂,会上晋江市领导、福建省文化厅陈吉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理事长致词,他们都对近一年来福建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及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刘兹恒做《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专题报告。精彩的发言博得会场热烈的掌声。会上来自波特兰大州立大学退休教授、教育馆员周若龄讲述了霍纳馆员交流计划;俄勒冈州立图书馆玖琳凯.达尔格林馆长对俄勒冈州图书馆的现在与未来做了回顾与展望。此次会议还同时开展以“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建设与服务”为主题的闽浙论坛。

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论文作者、“全民阅读”先进基地及先进单位,鉴于我馆在2015年“全民阅读”活动中富有创意,表现突出,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我馆的林林、陈明利、郑萍、隆毅提交的论文分别荣获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第十二届(2013-2014年度)优秀论文二、三等奖。

会议期间举办了福建省首届阅读推广案例总决赛,由全省各地图书馆选送的十个案例参加了现场决赛的角逐,决赛采用专家评委打分与观众评委现场评分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案例总分值为100分,其中专家评委评分占总分值80%、观众评委评分占总分值20%。我馆由文献一部、外文部联合选送的“于无声处春风化雨,于细微处真情服务——松鼠行动”阅读推广案例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