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一支部立项入选学校支部好案例第一批优秀成果

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1047

日前,校党委组织部公布学校“两学一做”活动第一批“三个好”(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优秀成果,我馆文献借阅二部党支部的“爱心伞书、书写爱心”立项入选支部好案例优秀成果。

该立项是文献二部党支部针对福州大雨突发性频繁且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许多读者因为没有带伞只能只留在图书馆或者冒雨回家的现状,与学校“就是去印”创业团队合作,在旗山校区图书馆总借阅台设置专门的伞架,结合图书馆实际,利用现有的图书馆借阅系统,将每把爱心伞用图书的格式进行建库建档,在每把伞上黏贴相应的财产条码号,这样爱心伞就变身成一本本的“伞书”,读者需要时就可以通过借阅系统将雨伞借出,归还时也可象归还图书一样方便快捷。

    据悉,此项服务举措推出以来,平均每个月都有近百次的雨伞借出服务,大大方便了广大读者,深受读者的好评。附件东南新闻网等媒体也对这一创新举措做了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