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推广|纯干货来了,获取全文不用愁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344


身为科研人士

大家对知网的依赖心照不宣

但知网高昂的收费定价

每年的大幅涨价

买了“包库”还有“个刊”等单列数据库

让越来越多的高校图书馆和科研机构

望而却步

也让部分高校图书馆和科研机构

相继挂出“知网停用通知”


还仅用CNKI查论文吗?

还在无法获取全文发愁吗?

图图带你未雨绸缪

一起提升信息获取能力

让你秒变“信息达人”

助你轻松获取科研文献资源


图图上期介绍的

国家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大家都去体验过了吗?

文献资源够专业、权威吧

这期图图

带来纯“干货”

为大家推荐图书馆数字资源中

与知网齐名、特别好用

维普、万方、超星等数据库

轻松获取全文

一起来看看吧



访问方式

图书馆官网(http://library.fjnu.edu.cn/)——电子资源——中文期刊数据库——维普、万方、超星等

图图小贴士

登录知网、维普、万方等,校内或VPN一定要按照上述操作步骤选择数据库,不要去某度搜索,不然要收费哦!



获取全文

检索后,可通过“在线阅读/下载全文/文献传递”等方式获取全文。

图图小贴士

 “文献传递”按页面提示输入邮箱提交成功后,文献是即时发送到邮箱哦,不需等几天,方便快捷!


1)维普智立方知识资源服务平台/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核心资源库)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2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2)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睿唯安、牛津大学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国内外著名学术机构、出版商、OA出版/集成平台及预印本平台达成战略及数据合作,携手打造全球学术资源的发现平台





3)超星期刊

超星期刊搭建了跨行业、跨机构知识、信息与情报等特色资源整合的云共享平台,汇集了1860年迄今的中外文期刊约6.3亿条元数据和近亿条全文数据,并联合行业专家和学者共建近10万精品域专题,同时通过海内外知名的中外文数据库和图书馆,实现文献的共享保障。


另外,可通过下载移动端“学习通”,按提示注册/登录,跳转后右上角输入邀请码yzfjsd”在校内IP内进行认证后,即可随时随地阅览文献。









4)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图书馆主页—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搜索





这么多好用数据库

快来试试吧!






图文/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