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09-01-16浏览次数:143

在全馆上下积极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大好形势下,图书馆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09年1月14日召开。

  上午九点正,大会在旗山校区大讲堂开幕,开幕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静主持,汪文顶副校长、校工会陈其镇副主席出席了开幕式。阮延生副馆长代表馆党政致开幕词,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汪副校长在会上赞扬了图书馆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主人翁精神和图书馆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祝愿图书馆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进步。陈其镇副主席对图书馆在二级教代会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校教代会、校工会对图书馆三届一次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59人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方宝川馆长题为“ 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内涵建设、发挥特色优势、实现新的跨跃 ”的工作报告和馆工会李延贵主席的工会工作报告。会后,各代表团对馆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图书馆专业技术岗位职责》、《图书馆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条例》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形势发展,对修订图书馆十一五发展规划积极献计献策。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馆党政工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情况汇报,代表们的讨论意见和代表向大会提交的32条建议,为馆领导决策提供了良好的参考依据,大会闭幕后将认真讨论,逐项落实。

  下午三点半,韦衣昶副馆长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图书馆专业技术岗位职责》。

  会议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决议号召全馆教职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馆舍环境建设,信息加工建设,不断地提高服务的层次和水平,提高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信息资源保障水平,增加图书馆的吸引力,迎接图书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

  最后由刘静书记致闭幕词,宣布图书馆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个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高效率的大会,通过召开本次教代会,必将激励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开拓进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共同开创图书馆事业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