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善其身,书携未来”福建师大第三届读书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662

  5月22日下午, “读善其身,书携未来”福建师大第三届读书节,在旗山校区图书馆连廊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为本次读书节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书馆党总支刘静书记、韦衣昶副馆长、林沚助理、校团委黄一菁老师、《读书与评介》总主编周国忠老师出席了闭幕式,图书馆全体中层领导和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活动。

  闭幕式上,本次读书节征文比赛评委周国忠老师宣读了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刘静书记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向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学生代表现场朗诵了本次征文比赛一等奖作品《品读女书》、《只如初见》、《走在经典的桥上》的精彩片断,使在场人员共同分享美文,再闻书香。

  最后,由刘静书记为本届读书节致闭幕辞,刘静书记鼓励同学在读书节闭幕后,继续与书为友,将阅读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让读书为进步和成功奠定基础、为开拓和拼搏注入活力。

  本届读书节秉承师大的优良传统,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为目的,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活动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论是探寻书中乾坤,舞文弄墨一争高下的征文比赛,还是以书会友、分享智慧的图书漂流活动,或是精挑细选掇菁取华的百本好书推荐活动,都为同学们读书学习创造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摄影书法展、图书跳蚤市场、版权法制宣传等精心打造的主题活动题更是广受师生们的欢迎与好评,让师大校园兴起一股新的读书热,漂起浓浓书香。

  闭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书香绵延传承,余韵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