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355

       2018531-61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我馆陈晋、叶旻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年会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图书馆与社会:共享 效能 法治”,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工作者和有关专家学者等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内容包括开闭幕活动、主题论坛、学术分会场、展览会、图书馆人之夜等。

年会设立“图书馆学教育和全民信息素养”“现代图书馆管理与事业发展”“图书馆技术应用与创新”“图书馆服务创新和实践”“图书馆和全民阅读”“图书馆工作与社会发展”等6大学术分会场,约200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24项核心话题作主旨报告,内容彰显了图书馆在社会发展中的价值,会议现场还有交流发言、经验分享等,气氛热烈。年会期间中国图书馆学会还组织开展了“中国图书馆最美故事”的风采展示,活动紧贴行业特点,展示了图书馆和图书馆人的风采,他们的优秀服务和创新案例,引发了与会的广大图书馆工作者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