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83

        613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在仓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图书馆党委委员周孝廉副馆长主讲,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到场听取讲座,馆党委书记余深冬同志主持讲座。

  

      讲座首先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指出报告可以总体分为两个部分:一方面是历史的延续,即强调我国还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向世界保证中国仍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进一步表明继续改革开放的决心;另一方面,报告提出了“四个新”,即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主要矛盾、新的指导思想和新的历史任务。讲座第二部分主要阐述了十九大报告所折射出的我国内政外交总体政策,政治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经济上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国家治理方面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外交政策上随着综合国力的增强从“韬光养晦”到“奋发有为”。讲座最后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到了实现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我国仍然处于重要历史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发展依旧是时代的主题,经济建设仍然是中心工作。

  

      余深冬书记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周副馆长的讲座站位高,观点新,立意深,各支部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讲座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学习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图书馆全面兴起“大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