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宝川馆长在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上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09-10-20浏览次数:653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于2009年10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泰宁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挑战,适应图书馆事业新发展”。来自全省各地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和部分中小学图书馆的馆长及论文作者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我馆馆长方宝川研究馆员做了题为“学术研究与学术规范”的主题讲座,就当前学术界较为关注的学术创新和学术规范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演讲,在与会者中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与会围绕方馆长的讲座,并结合自己的论文和工作实践,就当前图书馆学界关注的读者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图书网上采购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许多共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馆文献借阅二部林林馆员也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交流其论文《高校图书馆学生读者“违规”行为及其矫正初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