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华教授、徐雁教授莅临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精彩演讲

发布时间:2009-10-26浏览次数:786

  2009年10月26日下午,二位著名图书馆学、信息学专家莅临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的演讲。社会历史学院教师、图书馆学及档案学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福州市读者代表共四百余人听取了讲座。

  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徐建华教授的演讲主题为“我对图书馆学实证研究的一点看法》。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民革江苏省委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政协常委、中国阅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图书馆学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徐雁先生就“如何开展读者工作”展开了系统的论述。

  二位专家的精辟演讲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妙语连珠,不时激起老师和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

  徐雁教授在讲座结束后,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读者工作和阅读方面的种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