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福建省高校图书馆2009年读者工作研讨会暨第四届文献传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10-29浏览次数:694

 “福建省高校图书馆2009年读者工作研讨会暨第四届文献传递工作会议”于10月25-28日在三明学院召开。会议由高校图工委读者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

  会议主题是探讨新形式下读者工作和文献信息服务的新对策以及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的区域性联盟与服务模式。全省25所高校60个代表出席了会议。厦门大学图书馆长萧德洪和省高校图工委读者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戴鹭涛副馆长出席并主持大会。大会共收集到论文16篇,成功探讨了传统纸质图书借还、现代文献公共服务、技术服务的整合服务,通过文献传递、科技查新、网络服务、个性化服务的具体实施,提高图书馆的整体服务水平。大会还听取了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郭毅同志关于福州大学城资源共享进展情况的通报。会议采取大会发言、现场点评等互动方式,使与会同行受益匪浅。

  我馆担任福建省高校图工委读者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的叶晓红老师出席会议并主持了读者工作研讨的讨论;我馆负责文献传递工作的陈玉凤副研究馆员同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