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新学期全体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0-03-04浏览次数:412

  2010年3月3日下午,我馆在仓山校区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杨金辉书记通报在学校开展部分科级干部公开选任后,图书馆科级岗位任职人选的变动情况:

  沈文通同志任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委员会秘书(正科级);

  姚晓波同志任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办公室主任(正科级)。

  二、杨金辉书记通报上学期工作人员在读者服务方面出现的问题及违纪现象,同时宣布了对当事人的相应处分。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从中吸取教训,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共同做好图书馆的各项工作。

  三、方宝川馆长通报本学期党政工作要点:

  本学期图书馆要在校党政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求真务实,强基固本,以创新求发展,跟进学校专业调整步伐,加大为海西经济区服务力度,努力提高文献信息保障能力,为实施学校的“三大战略”和推进“六大工程”,建设“ 一流文科、高水平理科、有特色工科”,全面提高我校的综合实力,发挥图书馆应有的作用。要科学调整文献资源建设结构,努力提高重点学科的文献保障力度;启动馆藏特色文献的数字化工作;在去年申报国家第二批珍贵名录获得佳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积极准备申报第三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积极参与大学城区文献信息共享工作,与其他高校优势互补,共建福州地区大学城区文献信息保障体系。使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服务保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