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报道“你选书我买单”活动

发布时间:2010-04-30浏览次数:738

 《东南快报》2010年4月26日在A12版报道我校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你选书我买单”,全文如下:


                 大学生票选最想看的书《朱镕基答记者问》名列榜首


      

  大学生都喜欢读哪些图书?由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师大社会历史学院图书馆学2008级、2009级承办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23日在师大新区图书馆揭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29日。

  活动现场展出了最新出版的100本图书的信息,图书种类涵盖了生活、经济、外语等。学生可以在图书馆里的投票处或网络投票点写出他们想看的书,并进行投票。票数多的图书,师大图书馆会去购买,给读者阅读。选书活动是开放式的,除了现场提供的图书推荐信息,每个人也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来推荐不在名录上的书籍。投票时,短短5个小时就有500多人为自己最喜欢的图书投票。得票最多的是《朱镕基答记者问》和《纳兰容词传》。

  师大图书馆团委书记郑老师表示,通过此次选书活动可以了解大学生喜欢哪些好书,从而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

“你选书 我买单”部分推荐书目

  《杜拉拉升职记》

  《蒋介石传》

  《伦敦诱惑》

  《人间失格》

  《奋斗书——刘墉父子谈人生》

  《金融的逻辑》

  《每天读点养生学》 

  ……

东南快报记者 朱晓洁 王进

  通讯员 王露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