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外文文献利用与获取讲座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1-04-08浏览次数:152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国家科技部牵头组织,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等9个国家级科技文献信息机构组成的,基于千兆宽带城域网的虚拟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服务机构。NSTL除了拥有海量中文科技文献之外,它的重点和特色在于外文原版科技文献。目前拥有印本外文全文文献2.6万种(其中期刊17797种、会议录和科技报告等8091种,居全国首位)以及大量网络版外文文献资源,面向全国各地提供网上服务,基本能够满足我国各个领域的外文文献需求。为了帮助我省读者使用并用好NSTL,促进我省充分利用NSTL资源为海西建设服务,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技术人员赴全省各地各单位巡回演讲NSTL。

  4月8日上午,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李金算研究员、网络资源室主任蔡传彪高级工程师专程到达我校进行NSTL使用演讲。演讲讲座在旗山校区图书馆三楼B区多媒体教室举行,李金算研究员从NSTL机构概览、资源概览、服务方式、服务效果等四个方面整体介绍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的概况;蔡传彪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利用NSTL获取各类文献的方法与途径。二位专家的详尽演介,使参会人员获益匪浅,增强了文献获取意识,拓宽了文献获取渠道,NSTL资源也将成为我校文献资源提供保障的重要来源之一。


李金算研究员演讲:




蔡传彪高级工程师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