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阅读 百年师大——记校第十届读书节活动开幕式暨“本科生十大借阅之星”颁奖礼

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160

     4月20日,时值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校团委、图书馆、校青年联合会主办,校社联、图书馆团总支联合承办的“十年阅读·百年师大”第十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图书馆党委余深冬书记、校团委许建萍副书记、获奖学生代表以及青年学生100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开幕式在《用读书点亮人生》朗诵快闪中揭开帷幕。我校图书馆党委书记余深冬老师为本届读书节开幕式致辞。在讲话中余深冬书记强调了阅读对于民族、国家、学校以及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学生最不应该放弃的就是连绵千年的伟大而充满尊严的阅读传统。“积财千万,无过读书”是中国传统家庭千百年来恪守的信条,“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许多读书人的理想追求。青年应守住心灵的净土,从阅读中获取思想的力量,担负起上承千年经典,下启文化创新的重任。随后,来自教育学院的陈雨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活动中,依据学校图书馆借阅系统记录,根据在校本科生在2015-2016学年之间借阅书目的数量高低排序,最终来自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宜强同学以年借阅量1135册位居全校本科生年度个人借阅榜榜首。余深冬书记和许建萍老师共同为借阅之星颁发奖状和奖品。活动最后,校青年联合会代表许南老师和图书馆代表郑金帆老师为我校漂书协会捐赠图书,鼓励学生们在阅读之路上继续前行。

    本届“本科生十大借阅之星”评选和校青年联合会教师赠书是我校第十届读书节活动的系列项目,旨在鼓励与引导青年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个人修养,开阔视野。本届读书节还将开展“知行”读书沙龙、名师荐书、实景话剧、仿拍插画摄影比赛、小葵图书漂流站、校第一届知识检索比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促进形成浓郁的阅读风气和阅读文化,营造书香四溢的校园氛围。

----  转自福建师范大学团情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