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庆祝建校105周年特别邮票展在旗山校区图书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2-04-19浏览次数:775

  4月7日—8日,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校集邮协会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105周年校庆——庆祝校集邮协会成立30周年暨叶惟华老师集邮收藏65周年特别邮展”在旗山校区图书馆拉开序幕。

  省文化厅原厅长李联明,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王赞猷,福州大学原纪委书记李正午,省文化厅文艺处原处长练向高,省集邮协会秘书长林希、副秘书长宋晓文,福州市集邮协会秘书长何建国,校集邮协会指导老师叶惟华,校领导游小波、汪文顶,以及省集邮协会、福州市集邮协会、八闽驿缘邮会、绿源集邮分会、海军集邮研究会、福州封片戳研究会、福州邮电老年邮协等社会各届集邮爱好者和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漳州师范学院等8所省内高校集邮协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汪文顶副校长在开幕辞中指出,集邮是一项高雅健康的文化活动,是广大同学表达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的一种途径,是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形式。我校集邮协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普及集邮知识、传播集邮文化、培养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取得了显著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他说,集邮协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与协会创始人叶惟华老师在理论和实践上给予的精心指导是分不开的,叶惟华老师长期在青年学生中宣传集邮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力量,为集邮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后,叶惟华老师与广大集邮爱好者分享了集邮经验,讲述了集邮的意义与乐趣。林希秘书长高度肯定了此次邮展的意义,希望我校集邮协会进一步提升影响,再结硕果。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们在叶惟华老师和集邮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方寸世界”,充分感受邮票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本次邮展共展出叶惟华老师珍藏的5000多枚邮票,包括人物、科技、文字、货币、海军等15种类型,展现了祖国的锦绣河山、民族的悠久历史、中华优秀儿女等文化缩影,吸引了2000多名爱好者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