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外出考察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2-07-07浏览次数:175

  本学期我馆有四批次人员分赴国内高校图书馆考察及台湾地区高校研修。外出考察、研修情况汇报会于7月3日上午在老校区图书馆召开,汇报会由杨金辉书记主持,方宝川馆长、阮延生副馆长、韦衣昶副馆长,外出考察研修人员以及各部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辉老师汇报了南线考察中山大学图书馆、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等六所高校图书馆的情况;鲍智明老师汇报了北线考察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图书馆的情况;林沚和林立老师分别汇报了先进个人考察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的情况;韦衣昶副馆长和李延贵老师分别汇报了赴台湾高校研修情况。境内外高校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模式,对参会人员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四批次考察、研修人员的收获,对进一步搞好我馆的建设和服务,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方宝川馆长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部门领导总结所考察图书馆的先进经验,根据本馆的实际情况,从需要学校支持什么、需要馆领导解决什么、本部门能做到什么三个方面入手,拟订出本部门下学年的工作计划,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