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969

54下午,图书馆在仓山校区专家论坛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正式启动图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第一督导小组组长黄兴彪、组员阮传瞰到会指导。全馆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宝川馆长主持。

馆党委余深冬书记代表馆党委做动员报告。报告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等问题,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如何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要任务、基本原则、学习教育内容、学习方式、主要措施和要达到的效果做了动员部署。余书记指出,把握“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是解决问题,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馆党委将结合图书馆实际,突出特点,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认真抓好落实。强调各支部书记要依据学校和馆党委的实施方案,制定适合本支部特点的学习教育方案,担负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重要政治任务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落到实处。

黄兴彪同志代表校第一督导组作讲话。他要求全馆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抓紧抓好。第一要准确把握本质要求,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体现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第二要积极创建高校基层党建“三个好”(即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创建活动);第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最后,方宝川馆长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细化实施方案,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做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