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语耳畔,静享学习——图书馆新品,为你打造超静空间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29

听说我们的图书馆又上新了哦!

这一次是静音舱呢!

不过别小瞧了它,

它可不只是为了“静”而来的哦!


静音舱

一个是新风系统,为你提供新鲜空气

一个是照明系统,让你的眼睛得到最佳护理


静音舱

分为单人舱和多人舱

舒适的桌椅、独立的环境

你可以大声读书、参加线上会议、进行面试答辩……

超强的隔音装置

不会打扰他人

它还能帮助你拥有更好的效率

让你的学习变得更轻松

如果你想要体验这个静音舱的魅力

赶紧到又玄图书馆三楼看看吧!

使用指南

  • 下载学习通

扫描二维码或输入链接http://app.chaoxing.com下载学习通,并按提示登录/注册


  • 输入邀请码

登录后,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yzfjsd



  • 预约应用

进入福建师范大学首页,点击“静音预约”进入应用,然后点击“开始预约”:


  • 静音舱选择与预约

选择需要预约的静音舱,点击进入,选择需要预约时间段点击“提交预约”,在提示框点击“确认”即可完成预约。


  • 静音舱签到

预约完成后,应用会显示当前预约的静音仓空间信息,用户到达静音仓后,点击“开锁码”打开二维码,对准静音舱的二维码扫描设备扫码即可完成签到并开锁。


  • 暂离以及签退

用户签到之后,应用会保留“开锁码”按钮并增加签退码按钮。开锁码可以在用户需要临时离开时用于开门。用户签退时,点击“签退码”打开二维码,对准扫描设备扫码即可完成签退。


使用规则

 1.静音舱开放时间为800--2200。读者可通过学习通平台预约当天及次日时段,并注明用途等相关信息,每位读者每天仅可预约2,每次每人预约1个座位,每次上限2小时。以预约人刷码签到为有效,同一读者不允许预约同一时段的其他静音间座位,签到签退弹性时间20分钟,每周违约上限1次;

2.静音舱主要用于读者阅读、小范围研讨之用,使用期间须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严禁在静音舱进行与阅读、研讨等无关的活动,严禁从事违法、违纪或宗教等活动;

3.读者必须规范使用静音舱内提供各个设备,离开前请确认做好以下几点:①所有设备、家具完好;②关闭公共电子设备;③将设备、家具归位;④携带自身物品并将垃圾带离静音仓;

4.读者使用静音舱期间必须遵守图书馆各项读者守则,严禁在静音舱内吸烟、吃东西,不得破坏公物,注意文明举止;

5.请自觉遵守静音舱使用相关规定,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暂停其静音舱的使用资格。



诗意静享

文明使用

一舱一亭很惬意

使用完毕请离去

莫留垃圾在原地



图文/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