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统·新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之LSP管理系统全新上线(附系统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75


为了提高图书馆的综合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读者服务效率与质量进一步满足我校师生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更好地适应学校的智慧化发展,经过前期的数据迁移与技术调试,图书馆于515日正式上线LSP智慧图书管理系统。

LSP智慧图书管理系统是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核心之一,以“为读者提供智慧化服务”为宗旨,准确把握需求,提供纸质资源和数字资源整合检索,重点突出知识服务、提升信息素养,优化用户体验。



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统一检索平台使用指南

1.登录

登录网址:https://fjnuopac.libsp.cn/

点击右上角跳转至用户登录页面。根据登录说明,进入统一检索界面。

登录后,在登录界面右上角有新手教程。


2.资源检索

检索方式


  • 索】

在页面上方的索框输入图书的主题词、题名、责任者、分类号等,点击进行快速检索。


  • 【高级检索】

点击可在搜索框内输入任意词、题名、责任者等内容进行任意匹配或完全匹配,同时可按资料类型、资源类型等进行精确检索。

3.检索结果

检索完成之后显示馆内符合检索条件的结果,在这里可以根据馆藏地、资料类型、资源类型等聚类条件进一步限定检索结果。

检索结果展示模式有详情模式和简易模式。

点击图书题名进入图书详情页,该页面展示书目信息、纸本/电子/光盘、借阅趋势、猜你喜欢等内容。

温馨提示:

1.登录号账号为您的学号或者工号

2.初始密码为@Fjnu+学号或工号,首次登录需修改密码

3.您可以通过绑定微信来登录网上图书馆,绑定后可直接扫微信二维码登录


图文/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