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875

20151014日,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平潭综合试验区召开,我馆选派八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公共、高校、党校、中学、中专、医院等系统图书馆的一百多名会员代表汇聚一堂,会上福建省文化厅陈吉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中国图书馆霍瑞娟秘书长致词;福建省图书馆郑智明理事长做了关于2011-2015年度学会工作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各项报告、学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会上表彰了一批省图学会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先进学会工作者;福建师大图书馆学组获得省图学会2011-2015年度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我馆的陈晋荣获学会的先进工作者、李延贵、郑辉、王长英、陈玉凤、郑金帆等五位同志获得优秀会员的称号。

会议同时进行了新一届理事的换届选举,我馆陈晋同志当选为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随后在新成立的九届一次理事会上,我馆方宝川馆长再次当选为福建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

1015日,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此地同时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及论文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图书馆吴建中馆长做精彩的《转型与创新:图书馆事业的下一个十年》专题报告。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论文作者、“全民阅读”先进基地及先进单位,鉴于我馆在2014年“全民阅读”活动中富有创意,表现突出,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了“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