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827

       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于10月9日--12日在宁德市召开,此次会议也是福建省科协第十二届学术年会的分会场,来自全省各地公共、高校、党校、中学中专、医院等系统的图书馆代表一百六十余人汇聚一堂。我馆陈晋参加了此次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及2012年学术年会。
       9日晚由龚永年秘书长主持召开的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报告了2012年中图年会情况并审议表决增补理事,与会理事还探讨如何与台湾地区图书馆交流的问题,对今后开好我省学术年会提出许多了良好意见与建议。10日上午福建省图书馆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正式开幕,会议主题是:“文化强国:图书馆的责任与使命”,年会期间,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的江向东教授及其带领的学术团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对2011年福建省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进行了详尽的回顾,并就2012年图书馆的学科发展提出了有意义的展望,据理充分的发言赢得了会场热烈的掌声。随后大会进行了论文交流,来自不同岗位的同仁们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每年一次的学术年会增进了同行间的彼此交流,互有裨益,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