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新增ACM、SIAM外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2-06-18浏览次数:305

    为满足本校师生计算机、数学方面的外文文献需求,我馆近期新增ACM和SIAM二个外文数据库。
    ACM 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和科研机构,ACM致力于发展信息技术教育、科研和应用。ACM Digital Library广泛地收录多种ACM电子出版物,包括了15 年的期刊及杂志、ACM 9年的会议记录以及超过25万页的全文资料。亦可在The Guide to Computing Literature中查找计算机领域重要文献的书目信息。
    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 ( SIAM ) 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前期在美国成立,是一个以促进应用和计算数学的研究、发展、应用为目的的协会。SIAM 出版的 15 种同行评审的研究期刊在应用和计算数学的高等研究领域非常著名。SIAM数据库收录1952年以来SIAM出版期刊的数据,可以通过网络访问,方便地进行检索和浏览。
     ACM和SIAM于6月1日起在图书馆网站投入使用。

201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