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学会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7-04-04浏览次数:100448

【数据库类型】英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pubs.acs.org/

【使用指南】

▪ ACS数据库产品简介       ▪ ACS教育和参考内容订购包简介

▪ ACS期刊列表       ▪ ACS(美国化学会)全文数据库使用指南

资源介绍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学会,ACS)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ACS的期刊被ISI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ACS现有63种期刊(其中有19种期刊已停刊),分为25个主题组,总共大约有300万页信息。内容涵盖以下领域:生化研究方法、药物化学、有机化学、普通化学、环境科学、材料学、植物学、毒物学、食品科学、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学、工程化学、应用化学、分子生物化学、分析化学、无机与原子能化学、资料系统计算机科学、学科应用、科学训练、燃料与能源、药理与制药学、微生物应用生物科技、聚合物、农业学。最早可回溯至1879年。

ACS电子期刊数据库的主要特色:除具有一般的检索、浏览等功能外,还可在第一时间内查阅到被作者授权发布、尚未正式出版的最新文章(Articles ASAPsm);用户也可定制E-mail通知服务,以了解最新的文章收录情况;ACSArticle References可直接链接到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s(CAS)的资料记录,也可与PubMedMedlineGenBankProtein Data Bank等数据库相链接;具有增强图形功能,含3D彩色分子结构图、动画、图表等;全文具有HTMLPDF格式可供选择。

我馆已订购ACS 41种期刊 、ACS 教育和参考内容订购包、ACS NewsEducation and Reference Pack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