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Direct综合数据库(Elsevier,SDOL)

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137205

【数据库类型】 外文期刊数据库

【链接地址】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资源介绍

  SDOL 数据库是由全球最大的科技与医学文献出版发行商之一的荷兰 Elsevier 公司出版,已有180 多年的历史。该数据库收录的期刊是国际公认的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大多数都被 SCI 、 EI 所收录。该公司近几年已经与 Pergamon 、 North Holland 、 Excerpt Medica 等著名出版社合并,将其出版的1700 多种期刊全部数字化,通过网络向用户提供服务。

  目前,该数据库可供我校师生检索下载全文的有六大学科: 农业和生物学类、化学类、计算机科学类 、环境科学类、数学类、物理学和天文学类。

  通过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用户可以登陆Science Direct数据库。点击首页导航栏的"Browse" ,可以看到数据库中的所有期刊列表,也包括那些我馆没有订购的期刊或图书系列。在页面左边的浏览框选择 "Journals/Books Alphabetically",并只在"Full-text available"和"Journals and Book Series"前打勾,然后点击"Apply",系统就会列出我馆所订购了的期刊并按照字母排序。点击期刊名称可以进入该期刊的内容页面。如果是我馆所订购的内容,每一卷/期前面的小图标都是绿色的。点击卷/期或者文章下面相应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文章的全文内容。( 使用说明详见: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iframeinclude/tabid/556/Default.aspx )

  如您检索的 SDOL 数据是在我校购买的六大学科之外的类目, 可以通过《 SDOL 数据库目录》网页 ( http://www.sciencedirect.com/ ) 检索,将所需要的原文题录发送到图书馆原文传递申请平台( http://210.34.36.123/gateway/ )上,图书馆将加大补贴力度,通过别的途径及时为您获取所需的全文。